D108-移植日


为了星期五移植,我们夫妻二人都请了一天假。然后在星期四的晚上,我们在各自手机上打游戏到12点多。我不知道自己的拖延里有多少是惯性,有多少是轻微焦虑,但我知道我老公的心态应该是一如既往的平和。告知单上写的是9点之前要到院。估摸着这个时间点会赶上早高峰,我困倦地起床,赶在7点多早早出发,想着区区20多公里,9点怎么也到了。结果在马上要进商场停车场前走错一个道。在熙熙攘攘的市中心艰难地绕了一圈,终于停好了车。这一趟一共一个半小时,最后2公里开了15分钟。进停车场前我老公嘴里念念有词:现在8点40,停好车8点50,走过去9点,9点等电梯5分钟,上楼差不多9点10分。迟到了会怎样吗?我听他嘴里不断吐出的数字,脑瓜子嗡嗡的。敷衍地说:不怎样,我看移植反正都要等到下午。早一点晚一点没关系吧。我看网上还有记错时间10点多才到的呢。我们真的在9:10到了大厅一楼。三部电梯里,去往17楼的专用电梯在中间,排着长队,且看不到尾巴。我捅了捅我老公再瞟了瞟旁边,轻声示意他跟我一起排队等16楼电梯:“到16楼我们再爬一层就好了”。外面的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在大声提醒“专用电梯,只到16楼,只到16楼”。等我们宽宽松松地走进电梯,电梯员按了16楼,发现这个电梯没坐满,又放了几个人过来。然后陆续有声音响起“9楼”、“18楼”我这才敢跟着说“…17楼”。这个“16层专用”电梯安安稳稳地往上走,停靠了好几层下人,唯独16楼并没有人下去……到了17楼,人显得不太多。我看着手机上候诊提醒显示的“已过号”,走到就诊台说出我的困惑:“我今天移植的。之前医生说让我先挂号,看医生再抽血,但我这里显示过号了。”对面说:“噢我看你是移植的就把你的号过掉了,你先去抽血吧。”我乖乖去排队等抽血。等了三个人,坐定,刷卡。“……你是移植吗……你先去找医生开单……”???我刚来的时候不就是挂了号准备等医生吗?前台把我的号过掉,让我抽血,结果抽血的地方又让我去找医生。我去到医生的窗口,她很忙。我等啊等,在一个间隙见缝插针地跟医生说“今天移植,我来抽血”。医生问了我的名字:“你前面还有两个人,要再等两个人我才能给你开抽血”。……于是我等着医生叫到我,开好单,再次返回抽血处,重新再排队,抽血。这一通折腾下来让早起的我很疲惫。抽血前护士在做准备,我忍不住描述了事情经过,试图很克制地发牢骚。抽血的护士安慰我:可能因为你是北院过来的。因为总院这边抽血都已经提前开好了,直接就抽血,没有你这些流程。我一想有道理,略微释然。她说话的中气很足,速度不慢,语调显得年轻而活泼。她认真地听我抱怨,共情安慰了我的沮丧。即使针在我右臂钻来钻去最后又不得不再换左臂扎针,我也并没有再生出气愤,反而因为得到了安慰而轻松了许多。他们说,“有时去治愈,常常去帮助,总是去安慰”。是——安慰当然也是一种治愈。抽好血,接下来就是安心等待被叫。看小红书上的攻略说,最好抽完血先拿给医生看看情况,怕万一有术前要再补药的情况。我们不敢离开,老老实实在位置上等抽血结果。队友很贴心地下17楼、走到医院几百米以外的瑞幸帮我买了咖啡。回来后惊讶地发现候诊区的人数跟我们刚来时比翻了三番。我们一边吃一边等。中途被就诊台叫去核对情况,在我手上戴了手环,对我说:“你们先去吃点东西,(下午)1点开始喝水憋尿,最迟1:30要在这里等”。我老公问我:你饿吗?我不太饿。抽血结果一刻不出,我们一刻不敢离开。于是他又下去一楼便利店带了些吃的回来,还买了瓶脉动。1点多,他问我“你要开始喝水了吗”。我摇摇头“里面一会儿肯定还要再等。我到时候瓶子带进去喝”。发了个手环的图给给我妈看进度,告诉她还在等。而且可能要看血的结果,才知道能不能移植。


文章作者: Evine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Evine !
  目录